MoccasiN

社畜 咸鱼 废物 话痨
爬墙很快 性癖很怪
坑品极差 总是被夹
随时跑路 不必关注

【坂桂】宇宙流亡

2022年了,还有谁在看银魂

啊,是我自己


以下正文




  

  

  


01

    坂本辰马得知吉田松阳的死讯的时候,快援队的主舰才刚刚降落在木天蓼星。

    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个人,只在好友的口中听过。

    高杉的崇拜,桂的尊敬。反而跟着吉田松阳最久的银时却很少主动说起这个名字。

    在他加入攘夷战争的时候,吉田松阳早就入狱了。

    说不好奇是不可能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教出那三个怪物来。

    尽管他现在在宇宙中闯荡,但他也一直留心着江户。然而消息总是来得断断续续,他拿到那份标题印着罪人吉田松阳已伏诛的报纸时,时间已经过了三天。

    坂本辰马瞟到自己手腕上的疤——那道疤不算很长,甚至大部分都掩藏在衣袖里。他背上有更可怖的伤痕,但仅有十公分的刀伤却断了他的剑豪梦。

    他再也不能拿剑了。

    他早早退出战场,不仅是因为他已经意识到攘夷战争没有出路,更因为他无法接受自己苦练了十几年的剑术功亏一篑。

    而不能拿剑的他,只会成为战场上的累赘。

    所以坂本辰马消沉了没多久,毅然决然地离开了。

    可是他的挚友们呢,他们又何尝不知道,这场战争无法驱逐天人。可是除去救国这样的理想,那些少年拿着刀走上战场时,仅仅只是想要救出恩师而已。

    坂本辰马离开之前只和桂单独谈过。

    那是一个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夜,他作为伤兵被所有人勒令休息,只能躺在军帐里等着银时他们突击敌人的一小波部队回来。作为四个人里最冷静的头脑派的桂只是制定了大方向的策略之后,便放出了白夜叉和鬼兵队总督两个荷尔蒙过剩需要打架发泄的人去劫物资,自己留在营中。

    只不过留在了坂本辰马的营中。

    卸下了战甲的桂整个人柔和了许多。他绷着脸,借着明灭的火光小心翼翼地为辰马换药。

    “假发,这会儿月光很亮,要不出去换药吧。”火光太晃了,对眼睛不好。

    “好。”桂难得没有反驳这个外号,甚至帮他披上外套。

    当伤员也不错嘛其实。

    桂一手拿着绷带和药,一手搀着比他壮实了两个号不止的辰马往外走。

    “我腿没受伤。”

    “老实点别乱动。”

    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有一种受伤叫桂小太郎觉得你受伤。

    抗议无果的辰马干脆把整个身子的重心都靠在桂的身上,甚至配合地演起了跛子。

    桂知道辰马这次受的伤非同小可,剑术天才手筋断了的消息还是机密,只有军医和几个辰马的亲信知道。于是他特地绕道军营后面人迹罕至的地方才停下,找了一块相对平整的石头让辰马坐下。

    如辰马所说,今夜月色极好,连蛐蛐都显得不怎么吵闹了起来。

    桂揭开和伤口粘连在一起的纱布,熟练地消毒、上药、包扎。

    “你不跟着金时和高杉不怕他们内讧吗?”

    “人要学着自己长大,不能什么都依靠家长。”

    “你只比他们大几个月吧,也算家长吗?”

    “我可是大将,当然是家长。”

    辰马哈哈笑起来,说:“今天排班表上你是大将啊。”

    桂没答话,仔细地给辰马的绷带打上蝴蝶结。双层的。

    “好了。”他满意地剪断绷带,坐在草地上收拾瓶瓶罐罐。

    辰马看了看桂的作品,想着这也太少女了,桂小太郎其实根本就是个少女吧,正常青春期男性会这么喜欢可爱的东西吗。

    他看了看黑长直少女……狂乱的贵公子桂小太郎,干脆躺到了草地上。

    “痛痛痛……”

    “伤员有点伤员的自觉,这样怎么好得起来!”

    桂嘴上骂着下意识用惯用手使劲而疼得龇牙咧嘴的辰马,手上却赶紧把他扶好,看着辰马躺平在草地上才松开手。

    “本来就好不起来了。”辰马故作轻松地说。

    桂没说话。他不知道要说什么。

    “这场战争我们赢不了。”

    “我知道。”

    “彻底赶走天人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

    “还要继续吗?”

    “嗯。”

    “为了吉田松阳?”

    “也为了江户。”

    “但是继续攘夷战争只是徒增伤亡。”

    “……”

    “我想试试别的方法。”辰马把目光从夜空中收回,侧头看着身边的人。

    “你要走了吗?辰马。”

    “你要跟我走吗?”救吉田松阳的话,还有银时和高杉。

    “……”

    他用被包得严严实实的手指着星星:“宇宙里一定还有其他可以拯救江户的方法。你不和我一起去看看吗?”

    “我想。”桂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今夜月明星稀,没有星河,只剩几颗极亮的挂在深蓝的夜幕中。

    “但现在还不是时候。辰马。我是个一条道走到黑的人,眼下的路还没有走到尽头,我还不想放弃。”

    “如果有一天我走进了死胡同,我再去宇宙找你,去找新的路。”

    

    “陆奥,我要回一趟江户。木天蓼的商谈就交给你了。”


    走到死胡同了,还走得出来吗?



02

    少年时期的桂小太郎漂亮得惊人。

    坂本辰马没有见过小时候的桂,他们认识的时候已经十五岁了。

    初见的时候他因为晕船一见面就吐了银时和高杉满脸满身,都没看清劝架的是什么人。第二次见面便是一起上阵杀敌了。

    大户人家出身的公子哥从小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

    刀口舔血的美人没见过。

    黑长直,娇气娃娃脸,身材瘦削,偏偏是个武士,还是拿起刀来极为悍勇的武士。

    在得知桂还是主要战略的制定者时,坂本辰马脸上努力保持着冷静,心里却涌动着惊讶、钦佩等等情绪。

    他想,也许这就是见色起意?

    再后来他发现,尽管桂是个脱线的电波天然呆,尽管他为了保存实力从不恋战,他在军中的声望依然可以和他桂滨之龙比肩。

    因为桂小太郎漂亮得惊人。

    不仅是因为皮囊,桂小太郎的灵魂也极其美丽。

    松下村塾里,恐怕无出其右。

    而那个高洁如月的少年,此刻却躺在泥泞里,满身血污。

   —— 这是坂本辰马第一次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名为迷茫的情绪。

    那双永远清澈的眼睛,现在却一片虚无。

    “辰马,你来了。”

    辰马没有说话,桂的眼神就像他刚刚得知自己手筋断了的时候。那个时候桂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如今他也同样不知道。

    真是笨蛋啊。

    “你知道了吧。战争失败了。幕府的投降声明发布了吗。”

    “嗯。”辰马扶起那个似乎只吊着最后一口气的人,“昨天发布了。”

    “我们拼杀了这么多年,牺牲了这么多人,反而成了罪人吗?”

     “我以为就算赶不走天人,起码能够夺回老师。”

    “是我错了吗?辰马?”

    “是我,作为主将的我错了吗?都是我把所有人一步一步拖到了如今的境地。因为我的部署牺牲的人都白死了吗!他们明明是殉国而死,怎么会是反贼呢!”

    “如果我再谨慎一点,说不定就能把老师救出来了吧。可我没有。我没有!我还中了圈套。我怎么没有看出来是圈套呢?辰马。我为什么没发现呢?”

    辰马抱着瘦得只剩一把骨头的桂。他从没见过这样失态的桂。

    语无伦次。

    嚎啕大哭。

    他只能沉默地抱着他。


    


 03

    精神与身体上的创伤让桂昏迷了一天一夜。

    作为有钱人家的少爷,后来又成了老板的坂本辰马没有照顾人的经验,虽然靠谱的夜兔公主没跟来,但还是赶在辰马匆忙出发之前给他塞了医生。不然他还真不知道怎么照顾病号。

    幕府投降,随之而来的是各势力的重新洗牌,尤其是对旧势力的肃清。

    坂田银时。高杉晋助。桂小太郎。坂本辰马。

    都在通缉之列。

    新的篇章翻开了,企图将他们封死在旧的一页。

    坂本辰马来得匆忙。带来的人手不多,来不及再去找银时和高杉,只能带着桂匆匆离开江户。

    对他们来说,失去了吉田松阳,就和当初被马董偷袭的自己一样。

    想要在这样艰难的世道里活下去,总要有支撑着自己的东西。

    而现在他们都没有了。

    但还可以有新的。


    桂小太郎是憎恨天人的。但在此之前,他更懂得如何取舍。因此他默认了辰马擅自将他带入了太空的的决定。

    他站在太空舱前,望着已经遥远的地球,不知自己该作何表情。

    辰马和陆奥通完电话来看桂,发现他已经可以下地走动,于是走到了他身边,说道:“主舰还停在木天蓼星,我们先去那边会合。”

    “远吗?”

    “估计明天下午就到了。等到了我先带你去做个检查,现在没有设备。”

    “好。”

    “木天蓼星是猫咪的种族哦。”

    “是吗?”

    “会有猫咪护士给你做检查哦。”

    辰马搂住他的肩膀,下巴也靠了上去。他指着远处的一颗星球,说:“看到了吗,那里就是。”

    “还有那个粉色的星球,看到了吗?虽然粉粉嫩嫩的,可是超级危险,整颗星球都是毒气,一不留神还会爆炸。”

    “那颗最亮的看到了吗?那就是我以前指给你看的那颗,北极星。怎么样,换个角度看是不是像没见过一样?”

    “诶诶诶还有那里那里,那个是那美克星——”

    “那是别的作品里的吧!”

    见桂终于忍不住吐槽,辰马大笑起来:“反正都是jump的嘛,没差啦没差。”

    “这是抄袭吧,好歹打上马赛克或者用谐音啊!”

    辰马笑够了,拍拍他的肩膀,说:“既然地球暂时回不去了,那我们不如去宇宙流亡吧。”

    “宇宙里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星球哦。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说不定就能找到新的路”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桂。如果你错了的话,我们所有人都是被你教唆的共犯。”

    “所以下次回到地球,等你再回到地球的时候,可要好好教训一下银时和高杉两个混小子。”

    “主将可不能先气馁啊。”

    

    “下次见到银时,就用上勾拳打招呼吧。”


    


04

    “我们下一站去哪?”

    “唔,莲蓬星如何?”


fin.




失去松阳的桂,曾经也迷茫过吧。

试图解释为什么银时高杉蹲大牢的时候辰马和假发在打篮球。

写得不好,凑合看吧。

假发小太郎我永远的老婆【震声】

评论(4)
热度(1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ca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