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casiN

社畜 咸鱼 废物 话痨
爬墙很快 性癖很怪
坑品极差 总是被夹
随时跑路 不必关注

【仏耀】七月九日大道

送给绿绿的美食,然而一点都不好吃 @绿绿绿绿在这里 

指定的调香师仏最终变成了时尚圈PARO,哪里不对记得告诉我

设计师仏X摄影师耀,灵感缪斯的烂俗情节

文力为零,真的慎入

补上了一些注释,感谢阅读





01

    与王耀的重逢,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冬天。

    弗朗西斯想过很多种再遇的方式。

    某一季的时装周,或者哪一年的Met Gala。锦衣华服,纸醉金迷。那才符合他们浮夸的人生。

    而现实却是绿灯亮了,王耀踩着斑马线朝他这边走过来。

    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挺戏剧化。烂俗的三流电影桥段。

    他在人潮中思考了两秒,发现他还记得他们分手的日子。他决定开口叫住王耀。

    他总是做不到忽视他。明明从前连亚裔模特都不怎么愿意用的弗朗西斯,在和王耀分手两年七个月零二十六天之后,依然无法将视线从他身上挪开。

    他伸手,拦住对方的去路。

    “好久不见。耀。”

  

 

 

02

    弗朗西斯天生一副好皮相,出身时装世家,偏偏还才华横溢,比当年的伊芙·圣·罗兰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正是用这样的姿态遇见了王耀,在第一场以弗朗西斯的名字展开的秀上。

    四大时装周,纽约展示商业,米兰展示技艺,伦敦展示胆色,而唯有巴黎,展示梦想。

    他轻而易举获得了法国时装协会的认可,二十出头就有参与时装周的资格。上帝似乎终于觉得弗朗西斯此前的人生太过顺利,所以决定给他使点绊子。

    离开秀还有两分钟,可T型伸展台尽头仍然有一个空着的位置。

    熬夜工作改好了压轴礼服的弗朗西斯以为已经万事俱备,可偏偏就差了这最后的一阵东风。

    秀场头排的位置,是财富,地位以及权力的象征,能够坐上这个位置的人绝非泛泛之辈。顶级时尚杂志的编辑,一流摄影师,明星名流,他们在第一排看时装,而时间在看他们。

    等级森严为本就拒人千里之外的时尚圈蒙上了尊贵的面纱,第一排的客人不到齐绝对不能开秀也是行规。弗朗西斯反复确认着那姗姗来迟的东风——名单上的东方名字,王耀,他十五分钟前就让助手给对方打过电话,而对方的回答是马上就到。然而到现在都不见人影。

    还能怎么办,除了等。

    他有些暴躁,连续通宵不停地推翻之前的创意,巨大的工作量让他眼下有了些许乌青。他深呼吸一口气,走到那条华丽的压轴礼服面前,想用它来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

    那是一条刻印着弗朗西斯个人鲜明风格的婚纱,张扬奢华,绝不低调。他请来了像凯特·莫斯那么瘦的模特,她很美丽,但她也敬业地不去抢衣服的风头。

    弗朗西斯很满意,毕竟有些衣服只为一个人而诞生,而眼下这一条只是恰好还没有遇见主人。

    所有人都准备就绪,忙碌的后台现在已经一片寂静,让仔细抚摸着那昂贵面料的弗朗西斯差点忘记他已经身处秀场。

    莫娜小跑着过来,她的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嗒嗒作响。

    她凑到弗朗西斯耳边说:“王先生到了,刚刚入座。可以开始了。”

    弗朗西斯迅速收回视线,他站起身牵过开场模特的手,轻轻落下一吻。

    “去吧,美丽的姑娘。”

    音乐响起,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名字,将在这一瞬间被时装史铭记。

 

 

 

03

    “别这么称呼我,波诺弗瓦。”

    王耀将惊讶的情绪快速收好,他稍稍往后退,对对方过于亲昵的称呼表达了不满。

    弗朗西斯耸耸肩,不置可否。王耀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他看起来似乎还是二十多岁的样子。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

    王耀抬头看一眼红绿灯,决定继续往前走,他淡漠地开口:“我也是。”

    弗朗西斯立刻放弃了原本的路线,转身跟上了王耀。他仗着身高优势三步并作两步跟上去,言语神情一派轻松,仿佛只是和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打招呼。

    “是来度假的吗?避暑?”

    王耀抬头看他一眼,情绪被墨镜完美掩盖,他答道:“你真幽默。我有工作。”

    “来拍那些阿根廷美人吗?”弗朗西斯点点头,“塞西莉亚·门德斯?她很符合东方审美。”

     “其中之一。”

     “看来是份美差。”

     “比和你合作要轻松许多。”

     弗朗西斯忍不住笑了,他打趣道:“我记得我没让你穿女装走台啊。”

     “我是说她,跟我工作比跟你要轻松。至少不用担心有绯闻。”

    不知道多少模特想和我炒绯闻。弗朗西斯觉得这么说会把天聊死,他点了一支烟,“我最近洁身自好得很。”

    王耀没有接话,像是赌气。

    他快步向前走着,朝着五月广场的方向。

    布宜诺斯艾利斯很少下雪,偏偏让他们遇见了。细细的雪花飘落下来,恍惚间就像他们从前一起走在巴黎街头。

    “你知道七月九日大道有多宽吗?”弗朗西斯没头没尾地发问,不等王耀说话他又自己回答道,“140米。比香榭丽舍还要宽20米。”

    “它本来可以修得更宽,但是为了保留贝隆夫人生前工作过的地方,它停止了扩张。”

    

 

 

 

04

    “亲爱的,你和安德烈·皮吉斯的差距只有身高。”

     ——弗朗西斯曾经这么打趣过王耀,用那世界上唯一一个即走过男装又走过女装的超模。

    王耀则头都懒得抬:“他变性了谢谢。”

    T型台尽头的座位往往是留给安娜·温图尔这样的大魔头和摄影师的,因为那是观察衣服时间最长的位置。

    亚洲人在时尚圈闯出名头的不多,王耀就是其中之一。

    那时的王耀还有着一灯大师的称号——所有拍摄只用一盏打光灯,拒绝所有后期,可他拍出的照片往往连被拍摄者自己都惊艳。

    所有人都想找他拍照,包括弗朗西斯。

    尽管他的迟到让弗朗西斯不满,可等到弗朗西斯牵着压轴模特的手出来谢幕的时候,他立刻就原谅了他。

    灯光聚焦在台上,台下一片昏暗,可弗朗西斯却觉得坐在黑暗里的王耀似乎在发着光。

    弗朗西斯盯着王耀的镜头,王耀也用镜头记下了弗朗西斯。

    相遇或许是偶然,而相爱则是必然。

    他们似乎天生就彼此吸引。

    连时装周都没有结束,弗朗西斯就成功地要到了王耀的私人联系方式。他甚至在去看其他设计师的秀时要求坐在王耀旁边。

    他丝毫没有掩饰自己追求王耀的企图,在被记者曝光的时候,他已经抱得美人归。

    弗朗西斯后来甚至出过一季高定,直接叫做“耀”。

    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05  

    金发的法国男人凑到他耳边,呼出的鼻息打在肩颈相连处,轻而易举地唤起了埋藏在他身体深处的记忆。

    王耀没有动。他在犹豫要怎么拒绝,而弗朗西斯把这当做了默许,于是他吻上了东方人耳后的肌肤。

    王耀下意识挣脱,却已经被对方牢牢用双手锁住。

    弗朗西斯轻轻嗅着,敏锐地捕捉着那狭窄空间里香料的气息。

     灰暗干燥的熏衣草和各种脂粉浓郁的药物夹杂在一起,苦中带甜。

    “橡苔、愈创木、雪松……薰衣草。”

    是卡尔·拉格斐的相片。

    “浓烈又辛辣,很适合你。”

    弗朗西斯的声音不似他精致得过分的外表,反而带了一点浑厚的低沉。他用法语缓缓说着,让那些普通的词带上了蛊惑人心的性感。让王耀终于放下了最后的矜持。

    环境昏暗,灯光旖旎,红酒玫瑰,反锁的房门,满满的都是性暗示。王耀看了一眼桌上空了的红酒瓶,想着或许能够把即将发生的一切怪在它的头上。

    于是他转过头,迎上弗朗西斯蓄谋已久的吻。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王耀在接吻的同时昏昏沉沉思考着。

    

    布宜诺斯艾利斯,这被称作南美洲巴黎的城市,却终究不是巴黎。

    七月九日大道,这仿造香榭丽舍的街道,也始终不是香榭丽舍。

    可为什么,为什么现在再见到弗朗西斯,还是会无法拒绝呢。

    

    弗朗西斯并不着急,他揽住王耀的腰,仔细品尝着他的双唇。

    红酒,王耀,除去香水,都是他爱的气息。

    王耀配合地抬手,揽住弗朗西斯的脖子。他总是无法拒绝他,以前是,现在也是。

    他爱惨了这个彻头彻尾的法兰西人,也恨极了他。

    他尽力忘记他的滥情,明天一觉醒来,他回他的巴黎,他去他的北京,再无牵连。

    弗朗西斯半阖着眼,用他蓝紫色的眼睛凝视着王耀的。

    多没情调。他想。接吻时应该闭上眼。

    可他没有说出口。王耀也是。

    他们在胶着的视线中接吻,不发一言。彼此都生怕错过对方细微的表情。

    明明他们都感受到爱情仍然存在,可似乎再在一起早已不可能。

    弗朗西斯从来不缺伴侣,男的女的,应有尽有。

    他就是在这样的年纪里遇见了王耀。是幸,亦是不幸。

 

    空气中只剩下唇齿交缠的水声,弗朗西斯将王耀的衬衣从腰带里轻轻拉出来,试探着将手伸进去。

    掌心触到的是一片细腻的肌肤,王耀轻轻一颤,没有反抗。

    他们的第一个吻,似乎也是这么发展的——吻着吻着,然后倒在了床上。

    他忽然想不起来他们为什么分手,在欲望面前,过往所有的争吵似乎都不复存在。他回应着弗朗西斯的撩拨,也知道怎样让他更加兴奋。

    他们依然清楚对方的弱点。

    弗朗西斯抬起他的腿,长驱直入。与激烈的动作相反,他的吻轻柔地落下来。

    额头,眼睛,鼻尖,最后停在嘴唇。

    王耀配合地抬高腿,他闭上眼,任由对方吻着。

    他想起昨天在博卡区看见的红衣女郎,在路边和她的舞伴跳着阿根廷探戈。

    “她直白而强烈的主见摧毁了我的性情。”

  “而她微笑着发誓说爱我。”

  “到头来,却又是空口无凭。”

     曲子是一步之遥,跳的是万千情思。

     对视时眼中是爱,背对时眼中是恨。

     他终于呜咽出声。

     “弗朗西斯,你这个混蛋。”

 

 

 

06

    再遇是意料之外,而再次相爱则是理所当然。

    弗朗西斯逃不开,王耀亦是。

    他厌恶相片,那是卡尔·拉格斐在心上人死于艾滋时调制的香水。

    VOGUE上波诺弗瓦的新香水占了整整两页版面,刻着AV.9DEJULIO的玻璃香水瓶精致华丽,细长的瓶身像天鹅优雅的脖颈。

    

 

 

07

    ——七月九日大道愿意为贝隆夫人停下,我也愿意为你驻足。

 

 

 

End

非常寡淡的美食,自己都不想读第二遍。

总算在deadline之前完成了任务。

法法人设明显参考伊芙·圣·罗兰,老王则是参考了陈漫。

七月九日大道是世界上最宽的路,布宜诺斯艾利斯(这是简称)是世界上名字最长的城市,而我秒射了。

……我去思考人生。



滚回来补注释

met gala,也叫met ball,时尚圈的奥斯卡,一个时尚派对,每年由美版vogue举办。

唯有巴黎展示梦想,这句话是说巴黎时装周对外来设计师很宽容,并不要求一定要法国化,所以很多设计师实际上都是在巴黎走俏的,因此成了梦想之地

贝隆夫人,阿根廷前第一夫人,在阿根廷相当于圣女的地位,麦当娜出演过同名音乐电影,大名鼎鼎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就是里面的歌

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博卡区是探戈的起源地

一步之遥,著名的探戈舞曲,非常好听

AV.9DEJULIO,即七九大道

安娜温图尔,美版vogue编辑,穿prada的女魔头原型

 


评论(20)
热度(44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ca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