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casiN

社畜 咸鱼 废物 话痨
爬墙很快 性癖很怪
坑品极差 总是被夹
随时跑路 不必关注

【朝耀】THE BIG BLUE

不列天X人鱼耀

诈尸

突然翻到之前写了一半的东西,于是磕磕绊绊写完了,我也不知道写了啥

假装是耀诞,文风有点迷,全程ooc

脑洞来源:奇迹暖暖(。) 

 

 


01

    “你知道怎么才会遇见人鱼吗?要游到海底,那里的海更蓝,在那里蓝天变成了回忆,躺在寂静中,你决定留在那里,抱着必死的决心,人鱼才会出现。她们来问候你,考验你的爱。如果你的爱够真诚,够纯洁,她们就会接受你,然后永远地带你走。”

 

 

 

 

02

    亚瑟深呼吸一口气,向天父告别。

 

    “愿您的国降临,愿您的指令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03

    王耀不是第一次偷偷浮出海面,尽管他还不到十五岁。

    

    他经常偷偷溜出来,一直朝上游。他借着安康鱼的光游过漆黑的海底,他经过无数与他的尾巴一般艳丽的红珊瑚,他在暗流中摇摇晃晃,偶尔被冲离轨道。头顶的光线越来越强,海水的温度越来越高,他匆匆和浅水层的小鱼打过招呼,然后加快速度,一下子窜出了海面。

 

    今天是个大晴天,过于明媚的太阳让他忍不住眯起了眼睛。对生活在深海处的人鱼来说,这温度太高了。

  

    可他不怕。

 

    比起深海,他更喜欢明亮开阔的海面。

 

    身侧千帆过,或大或小,或沉或浮,他躲在暗处窥视着他人的故事,借着风中传来的寥寥几语,在脑海里勾勒着岸上的世界。

 

    王耀爬上一块刚好浮出海面的礁石,他的视力极好,可极目远去,今日海上一片空旷。

 

    他仰头,远处偶尔飞过几只前来觅食的海鸟,其余再无他物。

   

    他稍微有些失望,尾巴轻轻地拍打着温暖的海水。正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他眼尖地发现了空中那不同寻常的生物。

 

    云朵洁白,可他背上的羽毛似乎更甚;阳光耀眼,却比不过他的金发。王耀好奇又兴奋,他从未见过长着翅膀的人类。

 

    一,二,三,四,五,六。

 

    一共六只翅膀。

 

    他的尾巴无意识地摇曳起来,荡起的波纹被海浪吞没,他在想要如何才能吸引鸟儿的驻足。

 

    “天使!”他努力思索着人类的传说,然后得出了最靠谱的答案。

 

    亚瑟停顿,朝那兴奋的小人鱼的方向降落。

 

    “你看得见我?”亚瑟落在那海中央孤零零的礁石上,一场暴风雨就可能淹没它。

 

    “当然!”小人鱼半个身子淹没在海水里,为了能够看清天上的来客他又回到了水里,双手扶着粗粝的岩石,好奇地朝前探头。

 

    “你是天使吗?”王耀的眼睛亮如琥珀,直直地盯着亚瑟。

 

    “是。”亚瑟回答。

 

    “你从哪里来?”

 

    “天国。”亚瑟打量着对方尾巴的长度,推测着这大概是个没成年的小家伙。

 

    “那是哪里?”

  

    “是天父的国度。”

 

    “我可以去吗?”

 

    亚瑟被小人鱼旺盛的好奇心逗笑了,他微笑着摇头,说:“不可以。”

 

    王耀失望地低头,想起自己连岸上都不能去。他消沉了没一会儿,又抬头继续发问:“那么天使先生,你现在要去哪里?”

 

    亚瑟垂下视线,绿色的眼睛让王耀联想到人类口中的森林,他想,森林也许就是这个样子吧。

 

    “我要去有恐惧的地方,给人们带来希望。”

 

 

 

 

04

    即使总是因为偷偷跑出来而迷路,王耀也从未因为海王的责骂而消停。如今他十五岁了,更加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浮出海面的机会。

 

    海王叹息,应了他的告别。

 

    王耀摆摆尾巴,开始了他的第一次远行。

 

    他顺着温暖的海流,浮上了太平洋。那块小小的礁石已经被海水淹没,远处的巨轮经过,咸湿的海风中传来人间声色。

 

    王耀又一头扎进了水里。

 

    这里没有恐惧。

 

    天使先生说他要去有恐惧的地方。所以他不会在这里。

 

    他来到太平洋的南边,所罗门群岛上火山频发,可海水仍然清澈。王耀和艳丽的热带鱼告别,离开了那被称作幸运之岛的地方。

 

    他经过苏门答腊岛,远远窥见海岸上嬉笑打闹的人们。他们说,这里是希望之岛。

 

    毛里求斯的王棕和珊瑚礁阻挡了他的视线,他甩甩尾巴,离开了所谓的蜜月天堂。

 

    冬季的厄加勒斯角巨浪滔天,王耀往前,绕过非洲大陆的最南端,然而大西洋的海水更加冰冷。

 

    加勒比海上海妖的传说仍在继续,海盗却不见踪影。

 

    他终于在第二年的夏天回到了太平洋,秘鲁的海水再凉,寒意也被再次见到天使先生的喜悦冲淡,抛在脑后。

 

    “你长大了。”亚瑟伸手,摸了摸他湿漉漉的发顶。

 

    “我去了很多地方。”小人鱼说。

 

    “我游过了五湖四海。我看见金色的沙滩上有美丽的姑娘接受着上帝的馈赠,船只上的水手日复一日地尽责,浅水处捉鱼的孩子们嬉笑打骂。阳光普照给他们带来了慰藉,让他们有活着的勇气。”

 

    “可总是会有破绽的。”小人鱼双手撑着岩石,长时间的用力让他的手臂被磨得发红。“我还看见人们因贫穷而犯罪,因海啸而流离,因疾病而痛苦。即使阳光普照我也看见了世间的疮痍。”

 

    “就像在这里,赤道附近也会有冰川。”

 

   “你说你要去给人们带来希望,可你没法顾及每一个人。”

 

   “就像在深海,那里的海水和这里一样冷。阳光照不到那里。”

 

    天使沉默。

 

    “天国与地上不同吗?”小人鱼仰起脸再次开口,他的双眼仍然纯真如往昔。

 

   “天父的国度会降临在地上。”天使回答。

 

   “那海底呢?天国会降临到海下万里之处吗?”

 

   “阳光不适合深海。”亚瑟忍不住开口,王耀裸露的皮肤上有许多红斑,显然是晒伤的结果。“人鱼并不适合这样的世界。”

 

     人鱼沉默。

 

 

 

 

 

05

 

   “可我喜欢太阳。”他喃喃低语。 “能为我讲讲天上的故事吗?”

 

    亚瑟伸手,指尖划过之处,王耀身上的红痕全都消失不见。他应道:“好。”

 

   人鱼肌肤滑腻,他长长的黑发浮在水面,遮住了大半身体。

 

   他不是没有听说过海妖蛊惑人心的传说,可当他真的独自面对真正的海妖时,却发现人鱼的魅力比传闻更甚。

 

    加百列预言了施洗约翰和耶稣的诞生。

  

    拉斐尔传授诺亚建造方舟的技巧。

    

    米迦勒与暗之君主彼列的决战。

 

    圣彼得曾经受的三次考验。

 

    王耀撑着礁石的手臂有些酸了,他用力一撑,攀上礁石。他学着亚瑟的姿势坐到他身边,大大的鱼尾扬起的水花飞溅到天使的翅膀上,沾湿了他的羽毛,洇出些许浅色的水渍。

 

    “那你的故事呢?”王耀忍不住发问。

 

    天上的故事那么多,亚瑟却独独没有提起过自己丝毫。

 

    小人鱼好奇的眼神专注而热烈,落在他的脸上仿佛要灼伤他一般。亚瑟讷讷收回视线,转而盯住海天一线处即将跃出的朝阳。

 

    亚瑟终于在王耀企图再次开口时结束沉默。

 

    “我没有故事。”

 

 

 

 

06

    亚瑟回到天国。

 

    他经过月球天,加百列告诫:“灾难或将重演。”

 

    他经过水星天,拉斐尔叹息:“愿主仁慈。”

 

    他经过太阳天,米迦勒责备:“你不该染上海水的气息。”

 

    他经过恒星天,圣彼得阻拦:“你不可再往前。”

 

    亚瑟张开六翼,横冲直撞来到神座之下。

 

    “你本该去消除人们的恐惧,带去希望。”天父摇头,“阿撒兹勒与人类媾合,而你却被海妖迷惑,甚至为了他颠倒日夜。”

 

    亚瑟为天父的指责感到愤怒,他不再摆出一副谦卑的姿态,而是选择直视天父的双眼。

 

    “我走遍人世间,却也无法完全掩住丑恶。我曾以为是我不够努力,所以才无法将您的光明带到所有角落。可今时今日才发现,即使我身负六翼,也仍有无法抵达之处。”

 

    天父悲悯,他望着亚瑟不再恭谨的眼神,说:“阳光会灼伤他,所以你才为他将黑夜延续。可他却是追着你的光明而来,你自己也知道,不是吗?”

 

    亚瑟沉默,却仍不肯妥协。

 

    “人鱼的寿命只有三百年。”天父再次开口,“而你,我的孩子,你受我福泽,将不死不灭。”

 

    亚瑟皱眉,他直视天父,说:“我已经走过了无数个三百年,却仍然不能改变人世分毫,即使永生永世,亦无人知晓光明天使是谁,亚瑟·柯克兰是谁。”

 

    亚瑟感觉到头顶的光环正在黯淡,连身体也开始变得沉重。

 

    他侧头,看见自己最上面一对翅膀已经开始变黑。

 

    他低低地笑起来,像是自嘲。

 

    若我堕落,就无法再带给你光明,可若我就这么拥抱你,却只能带给你死亡。

 

    “你要怎么选?”

 

     

 

 

07

    “愿您的国降临,愿您的指令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天父极其隐忍的叹息从高处传来,仿佛用了很大的力气。

 

    “Go, Arthur. Go and see.”

 

 

 

 

08

    “耀。”

 

     王耀浮出水面时正好天亮,丝丝缕缕的光芒割裂开了在黑暗中连为一体的天海。他四处张望,却没有见到呼唤他名字的人。

 

    

 

 

09

    “人们之所以喜欢光明天使,是因为他的力量可以消除人们的恐惧,让人们充满希望。

 

    “遗憾的是,他是唯一一个公然背叛上帝的天使,他的身体已经被撕碎,但上帝见他始终是一个天使,就让他永远活在自己的光明中。

 

    “光明天使之所以堕落,之所以犯罪,是因为与撒旦串通,颠倒昼夜,以为这样可以获得改变力。

 

    “他没有了形态,他在天使中,只不过是一道光而已。”

 

 

 

10

    “那你呢?”小小的贺瑞斯好奇地拉住哥哥,“你的故事呢?”小孩子撇撇嘴,“我对天上的故事不感兴趣。”

 

    王耀捏捏他的鼻子,颇为宠溺地笑道:“不如,你就把这个当做我的故事怎么样。”

 

    “哪有这么耍赖的——”

 

    王耀一把抱住正要大呼小叫的贺瑞斯,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他将剩下的话语咽回肚子里。

 

    王耀仰头,看见晃动的水流上方有光。

 

    光线极为微弱,可隔着万米深海阻隔,他仍然记得他的温度。

 

    “抱歉,贺瑞斯。”他轻轻亲吻了一下弟弟的额头,“我没有故事。”

 

 

 

11

    王耀最终还是选择了秘鲁,他找不到亚瑟以前坐的那块礁石了,只好找了个看起来比较像的。

 

    他双手用力一撑,轻而易举地爬上了岸。

 

    天与海本就无法相遇,即使看起来能够融为一体,却始终隔了千里万里。

 

    “除非在人间。”

 

    “你从天降落,我浮出海面。”

 

    

 

 

end

 

 

咦?be了?

 

眉毛原型是光明天使帛曳

题目是个电影的名字,那句英文是电影里最后一句台词,第一段也是电影里的话

其他提到的天使和恶魔就不赘述了

 

感谢阅读(自己读了一遍好像有点羞耻)


评论(14)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casiN | Powered by LOFTER